與自己心愛的人步入禮堂,是每個女生的夢想,穿上命定婚紗更是每個女孩所期待的事,想要打造完美的婚禮,擁有一件稱霸全場的禮服更是每個女孩的終極目標,但禮服百百種,到底該怎麼挑選呢?我們發現新娘常有的困擾,例如:我不知道自己適合哪種領型的禮服?首次試穿只能穿三件,好困擾我該怎麼選擇?我沒做功課就下訂了但挑不到禮服怎麼辦?
因此,如何快速準確的知道「這就是我的命定款」,以及試穿禮服需要注意哪些事情才能讓挑選更順暢,就是今天小秘書要和大家分享的重要小技巧,希望大家都能成為那個閃閃發亮的女王(撒花🎊)

試穿婚紗其實也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可以預先做好準備讓挑選禮服的過程更快速準確挑選出自己的理想禮服,以下整理出挑選拍照及宴客禮服時要事前準備的東西以及該注意的事項。
挑選禮服有一些基本功課,除了要準備nubra,建議新娘帶一點妝容及整齊的髮型,內褲也儘量挑選顏色淺素的無痕內褲,比較能看出婚禮當天實際穿上婚紗的感覺,如果是碰到生理期的新娘也不要擔心,只要做好防護措施避免沾到禮服即可。
挑選禮服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是做店家功課,畢竟婚紗店數家,每一間都去試穿其實很
花費時間也容易眼花撩亂導致更難做選擇,因此新娘們可以由網路資訊、店家的官網或粉絲專頁來觀察風格屬性,有些店家大多是進口代理屬於歐美風格,有些則是自家打版自訂款,從這些小細節下手,更能找尋到自己的專屬禮服。

以下分享拍照禮服和宴客禮服挑選的小技巧:
拍照禮服:除了基本功課之外,先選擇喜歡的風格攝影師在進行禮服挑選,如此一來更能掌握攝影師拍攝哪種風格的禮服更好看。挑選拍照禮服時也要由拍攝的地點及風格下手,例如海邊拍攝要選較輕盈活潑的款式、棚拍可以挑選顏色較飽和的禮服等等。
宴客禮服:一樣除了基本功,也要了解自己宴客場地的顏色,包含桌巾椅子的顏色、送客背板的顏色造型以及想呈現的風格,場地是否能容納白紗的澎度及拖擺,注意這些小細節都以利於快速找到適合的款式。

新娘們,挑選禮服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身形,如果沒有了解自己的身形就直接預約試穿很容易讓自己錯過命定款或是留下不好的試穿經驗,以下簡單介紹五種基本身型,穿對了人人都能駕馭婚紗禮服:

1、沙漏型:擁有魔鬼身材,完美曲線,S身形,前凸後翹的勻稱身材。此身形沒有太大的禮服限制,但如果想要完美呈現身材,魚尾是你的第一首選,選擇合身收腰的版型更凸顯曲線,決定是性感火辣的代表。

2、蘋果型:肩膀及腰線較不明顯,屬於整體較豐腴的類型此身形的新娘可以選擇馬甲和綁帶款式強調腰部的曲線,利用蓬裙打造嬌小感,上半身避免複雜的裝飾或造型。

3、梨子型:屬於上窄下寬的身形,此身形最害怕的就是大屁屁了,但穿對禮服一樣能打造魔鬼身材,可以挑選上身帶有設計或份量感較重的卡肩、一字領,平衡上下視覺效果,Aline、蓬裙更是你的好選擇。

4、倒三角形:上身骨架大、肩膀寬,像個倒三角型的身型,但通常下身很纖細因此下身可以多展現腿部線條,嘗試下身裸透紗亦或是增加下身份量,選擇Aline及蓬裙,平衡視覺。

5、健美型:又叫直線型,通常腰際曲線不明顯,上下勻稱。因此挑選加強腰線的款式就會很適合,例如馬甲式的上身+蓬裙,最能凸顯腰部的曲線。

至於,多久以前要去挑選婚紗呢?
其實每一家開放試穿的日期都不太一樣,如果知道婚期就能先詢問自己喜歡的店家了。
以念念來說,小編的建議如果是拍照的婚紗
1~2個月前就可以,但宴客的禮服比較搶手建議是3~4個月前,避免熱門款式沒有檔期就會傷心了,但也不建議太早來挑選,因為新款上架的速度很快,有時會有更令你驚艷的款式!
那挑婚紗的時間建議是兩個小時,一來是因為試穿禮服很辛苦,避免體力耗盡,二來更是因為一下試穿太多件容易視覺麻痺,因而選不出自己真的很喜歡的款式,如果這次真的沒有挑下到命定禮服,也可以再次來挑選喔!

挑選禮服還有一些小細節可以和大家分享的,挑選禮服的時候因為選擇百百種,選擇障礙,因此新娘們都會邀請朋友、家人陪同試穿,但小編不建議太多親朋好友陪伴,除了場地有些空間限制之外,親朋好友太多的建議反而更容易讓新娘無法做出選擇,其實,我們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也能與先生搭配的風格就可以了
還有,小編常常聽到新娘害怕哪種領型、顏色,可能不喜歡包袖的款式或是因為膚色過於健康很多顏色不敢嘗試等等,因此拒絕嘗試,請各位美麗的新娘們,務必嘗試自己害怕或不喜歡的領型,畢竟禮服的版型皆不同,且禮服的顏色有時更能襯托你的肌膚,多方嘗試後,反而會有更意想不到的驚艷感,不要錯過了自己的命定禮服啊!如果真的沒有想法或是選擇困難的新娘,婚紗顧問就是你最好的夥伴,疑難雜症都交由他們陪伴你找尋命定款。

 

今天分享了好多挑選禮服的步驟及技巧,希望各位準嫁娘都得到了寶貴的一課,小編們都帶著滿滿的祝福希望新娘們找到自己的命定禮服,走在紅毯上成為那個耀眼且幸福的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