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紅毯的那刻,你就是最美的新娘!燈光灑下的瞬間,幸福的笑容從飄逸的白紗中透出,等待新郎為你掀開,有什麼能比此刻更神聖、更美好的呢!新娘們無不期待穿著命定的白紗在親友的祝福聲中完成婚禮!而白紗幾乎是新娘們挑選婚紗的第一個煩惱,小編整理了以下幾個守則,在踏入茫茫的白紗海前,先釐清以下幾個關鍵,絕對能讓您離那件命定白紗更靠近!

守則一:我愛故我穿
「我結婚,我最大」把自己的喜好擺第一是選擇的第一步,而白紗款式繁多,若什麼功課都沒作直接去試穿大概是想直接放棄結婚,不如先好好上網瀏覽一番!先找出自己可能喜歡的款式甚至存下圖片,屆時直接拿給婚紗店員協助找類似款,試穿完後時間多到去喝杯下午茶都不是問題!

守則二:版型是一切
高矮胖瘦只是一種形容詞,要如何找到相稱的白紗凸顯身材優勢才是關鍵,穿錯尺寸或挑錯版型才是令人最嘔氣的!了解自己身形再挑選,該遮就遮、該露就露!

守則三:參考要找對
在參考婚紗照時,千萬別都只看國外模特兒的形象照,畢竟亞洲人與歐美人身形大不同,很難完全套用在自己身上,建議多參考跟自己條件較相近的人種範例,找到的資料才能派上用場。

守則四:試穿是根本
喜好確定、身形確定、資料也找完!就是手刀預約試穿了!

看材質挑白紗

白紗材質基本有雪紡、緞面、蕾絲。

雪紡白紗
材質滑順、輕薄,人造雪紡手感偏粗糙,相對真雪紡透氣性較差,人造雪紡製成的白紗價格平易近人,一圓新娘想把婚紗買回家的做紀念的美夢。真雪紡工法較細膩,若不小心沾到汗漬可能會發黃,向婚紗店租用時要注意!

緞面白紗
綢緞自帶光澤、較有份量,讓禮服充分顯現「垂墜感」整體給人貴氣的感覺,也讓穿者顯得成熟,相對較挑人穿,若身形、氣質不適合者要小心誤觸地雷區!

蕾絲白紗
蕾絲幾乎是浪漫的代名詞,由紗或線組成複雜又精緻的花紋,不少婚紗都會使用此種材質,而試穿的時候要注意是否會讓行動不便或容易不小心勾壞。

 

拍婚紗,穿白紗

婚禮當天換了好幾套禮服,好不容易找到的夢幻白紗就只有出現那麼一下下怎麼行!還好,拍婚紗時可以再次滿足披上白紗的心願!白紗直接carry任何主題的婚紗拍攝!若是在大山大海取景,可以選用長拖尾白紗,當風吹動裙擺飄揚時,使得整體畫面更加磅礴有氣勢!或是紀錄甜蜜互動的日常婚紗照,不如選擇俏麗的短裙白紗更顯輕盈,跳脫傳統的短裙擺設計可有效修飾身形,也大推給希望展現長腿優勢的新娘們!

走在紅毯的那套白紗

來到最重要的婚禮當天,挽著新郎的手走進會場,水晶燈透過白紗折射出的光線就像是自帶的仙女光芒。幾乎每位新娘都會挑選白紗為第一件進場禮服,這樣的重責大任交給白紗準沒錯!如果覺得白紗就只是一片白茫茫有點無趣,但又不想配戴太多飾品把自己搞得像顆聖誕樹,不如試試特殊版型的白紗,像是高腰、魚尾、兩段式、蓬裙等,展現氣質之外也讓全身造型成為焦點,而不只是讓人注意戴了多貴的項鍊!

 

說出「我願意」的那套白紗

證婚儀式是婚禮當中最受矚目的環節,典雅、莊重的白紗款式通常會是挑選的第一關鍵!多變又百搭的白紗一定能滿足挑惕的新娘們,由於證婚儀式可能會需要大量的走動、拍照,當然要選擇裙擺好走、版型舒適的款式,緞面材質也能提升整體質感,試穿時記得搭配婚鞋、頭紗走一走,確保白紗是否便於行動以及材質是否對皮膚來說太粗糙等等,證婚後若有親友大合照的流程,白紗也可以挑選素雅中帶有一些巧思的款式,像是蕾絲、縷空、水鑽等裝飾,再搭配頭飾、捧花,根本是女神駕到!

每天都能穿的那套白紗

除了正規白紗外,現在許多新娘會選擇穿起來更沒負擔的輕婚紗,除了價格更好入手,款式也更貼近日常生活,甚至在日後參加正式場合時也能派上用場!近期由於疫情影響,不少婚禮改為簡易的家宴形式,人數、規模雖縮小,但心中的白紗夢怎麼能隨便放棄!輕婚紗也能展現白紗的隆重。那些覺得穿裙裝有點彆扭的新娘們的心聲終於被聽到了!帥氣簡約的褲裝輕婚紗應運而生,誰說新娘只能是同一種模樣呢?

走進戶政事務所的那套白紗

法律上成為正式夫妻的環節當然不能忘!也有部分新人傾向單純以登記結婚而不再辦理婚宴,因此找到一件命定婚紗走進戶政事務所著實重要啊!如果穿婚禮白紗去登記好像有點太引人矚目,長裙襬也較不便行動,即使結婚形式簡單,白紗可不能馬虎!許多簡約的白紗款式皆能滿足這樣的需求,像是上述提到的「輕婚紗」款式,簡單卻也能展現隆重,多變的款式肯定能讓這天留下最美好的畫面。

 

美,絕不僅限於一種形式。多變的白紗絕對能滿足每位新娘們心中的婚紗夢!無論是哪種場合的婚禮,穿上那件命定白紗,你就是最美的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