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白紗控,每一套都想白紗!」

「那就試試類白紗吧!」

類白紗與白紗的差異是?

印象中的經典婚紗,不外乎是拖著長長的裙擺、潔淨無瑕的純白紗禮服。但隨著不同場合或是文化習俗的要求,也開始出現了「類白紗」的區隔分類。什麼叫類白紗呢?可以從顏色與款式兩個面向來看。像是淡淡的粉色、香檳金、粉膚色、裸色…等,接近純白的暖色系婚紗,淺淺的米色雖然不是正白,但也能充分象徵新嫁娘的純潔美好。而在款式設計上,不同於主紗的長拖尾大裙擺,較為簡約輕便的齊地白紗、魚尾白紗,或是其他更多變的剪裁,也都屬於類白紗。

結婚流程中的第一套禮服,通常會是在以女方為主場的訂婚喜宴,許多新娘會希望能在自己的父母與親友面前穿上最動人的白紗。然而習俗上來說,比較傳統的長輩可能會覺得訂婚跟結婚都穿白紗,似乎象徵會結兩次婚不太吉利,於是就有了「白紗不能穿兩次」的說法。因此在訂婚時,各種精緻又華麗的類白紗,就會是新娘的最佳解決方案。

 

神聖的證婚儀式很適合穿類白紗

如果婚禮進場已經挑了白色主紗,那麼證婚儀式不妨用類白紗來做出區別。相較於進場時需要展現巨星般的氣勢,小而美的證婚則是要力求清新脫俗,而且儀式時間通常不長,選擇輕盈的裙款會比較方便,例如經典的A-line紗裙,能夠自然修飾身形,藏肉又顯腿長,搭配輕輕柔柔的蕾絲或刺繡,用仙女氣質讓準新郎再度初戀吧!

 

類白紗入鏡,送客合影停留最美的一刻

婚禮尾聲,將一一與賓客致謝、道別,也是新娘被拍下最多照片上傳的時刻,因此送客禮服的挑選格外重要。常見的紅色旗袍兼具古典與喜氣,小露性感的深色洋裝也很受青睞,而裸色系的類白紗則是讓你在大家心中留下優雅大方的印象。送客時穿的類白紗可以試試亮片或水鑽的設計,閃耀奪目又不失溫柔端莊。

 

 

仔細整理後,意外發現類白紗的應用場合非常廣,訂婚宴、證婚、送客都百搭~甚至有些人不追求正統白紗,進場時選擇了嫩粉色或淡金色的禮服。尋找婚紗就像是一種甜蜜的負擔,各種細緻精巧的設計讓人愛不釋手,夢幻斑斕的顏色更是難以抉擇!不論是繽紛款也好,淡雅純潔的類白紗也好,試穿後讓你自信、開心的,就是最適合你的幸福婚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