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can Photo Story – 奎克

  • 風格色調好重要!一定要精挑細選~
    剛開始籌備婚禮一定毫無頭緒,用心『多做功課』是很重要的喔!可以先從網路上搜尋婚紗照來整理自己喜歡的感覺,然後小秘書必須說這完全沒有哪一種風格比較好或不好,婚紗照是一種對於愛情、對於青春、對於婚禮的留念,只要是兩位小夫妻喜歡的、會觸動人心的都是好照片,先提供大家幾個分類的方向:
    1. 自然互動(活潑、歡笑居多)or 個性時髦(酷酷、性感)
    2. 以人為主or 以景為主(人物比例較小)
    3. 調色柔和明亮 or 調色濃郁富有層次 or 有特殊色調 or 調色深沉


小島攝影

徐靖影像

以上就是兩種完全不同風格的示範,都是很能代表念念的婚紗照風格,我們喜歡有故事性的照片,一種將時間凍凝、訴說著當下的愛情,無論是調色柔和或是深沉,能夠從照片中讀出情感的交流,兩個人相偎相依的幸福感,真的就好美~好喜歡 🙂

  • 多看多關注,才能找到心頭好~
    了解自己喜歡的攝影風格後,可以再多花些時間關注幾位類似的攝影師,一定要大量看攝影師的作品,以確保你是真心喜歡他的照片,而不是只喜歡某幾張而已。每位攝影師都有他們各自的特色、拍法主軸,是無法在短時間內改變的,另外也研究看看評價跟服務,畢竟這麼重要的事情,一定需要很多的溝通,有些人喜歡直接了當的溝通模式,有些人喜歡婉轉溫和的方式,對話當中對不對頻也是非常重要的!


艾文影像

Duncan Photo Story – 口鳥
像是我們偏愛拍攝中景的攝影師,以『倆人』為主,風景呀禮服呀都是其次,強調無法重來一次的自然光影線條、微風輕拂過的唯美飄逸,每一對愛侶的笑顏,當下的情感交流,然後沒有一組婚紗照會是一模一樣的。我們在做的,是幫新人客製獨一無二的婚紗照,所以不使用固定攝影棚,也鼓勵大家出外景。因為這樣的堅持,每一次看到新人的婚紗照,我們常常被感動,被溫暖很久。這也是我們家攝影師厲害的地方,用很乾淨的畫面,很多連新人都沒有注意到的細節,拍出記憶深刻、歷久彌新的照片。


Duncan Photo Story – 奎克

  • 什麼?!這件禮服我好喜歡,但不適合拍照?
    沒錯~大多新娘喜歡有高亮度的禮服,像是亮片、水晶紗等等現場blingbling效果很好的禮服,但是很可惜,這樣的禮服比較適合宴客唷,高折射度的款式,對於外景拍攝或是需要打光的場景,反而會造成拍攝上的困擾,拍攝禮服大多注重線條跟裝飾性的造型,細肩帶、露背、開衩都是很好的拍攝元素。
    還有過於厚重、華麗龐大、不好移動的珠飾禮服白紗,也建議放在宴客時穿著,畢竟拍照需要上山下海,一定要以好移動 、好擺動作、輕盈的款式為主唷,不然太多動作上的限制,拍出來的變化性也會隨之減少,那就太太太可惜了呀。


熊大心攝影 beardasin photography

pan. photography 潘譽祥

  • 『便服搭配』才是考驗攝影師與造型師美感品味的時刻!!!
    想要紀錄一些生活感或是像兩個人私下相處的moment,穿禮服太正式,這時候用便服詮釋最好不過了~
    但是但是!絕對要做完美的搭配,無論是色系、款式、材質、鞋子、手錶配件都要很講究,最怕看到一種情況就是:真的太隨性,男生穿男生的,女生穿女生的,完全沒有經過設計,然後選擇的場景又有另一種顏色,這樣拍攝出來的畫面肯定不和諧。我們家攝影師在便服上面會花很多時間溝通,希望營造出輕鬆感,但是是以一種經過用心搭配出來的『不經意的時髦』,反而拍攝出來的效果會令人驚呼讚嘆。


Duncan Photo Story – 奎克

Duncan Photo Story – Duncan

  • 刻意練習!用語言或是肢體動作表達對對方的愛~
    大部份的人都只會自拍,畢竟不是專業模特兒,通常對於被拍會感到彆扭不自在,也不會扭腰擺臀,或是笑容很僵。這時候除了找一個非常會引導的攝影師之外,還要記得多練習,在拍婚紗前多多對著鏡頭練習笑,喜歡自己哪一種笑容,找出自己最美的角度, 看看自己是左臉人還是右臉人,越喜歡自己,拍出來的樣子也會自然很多。再來也可以多多練習對另一半撒嬌、說說甜言蜜語,嬌羞的時刻是最可愛迷人的時候了~想不到拍婚紗可以更瞭解自己,還可以增進兩人的感情呢~是不是很棒!

Duncan Photo Story – 奎克

  • 碰面深聊hen重要!讓攝影師、造型師當面了解你~
    成就完美的婚紗照絕對是需要花費一些努力的,除了上述提到要準備喜歡的婚紗風格照片,最好連不喜歡、不想要出現在婚紗照裡面的照片都準備起來,造型部分也是,喜歡跟不喜歡的造型都要告訴老師,在意的小地方也要說出來,有些人在意雙眼皮、皮膚明亮度、唇色等等,溝通越清楚越不會跟想像有落差,另外最好有圖片輔助,不要只是口述,因為每個人對於風格的定義不同,像是『優雅』,專業人員的優雅跟新人想的優雅絕對不會是同一種風格唷!
    如果願意的話,也可以分享你們兩位怎麼相識、相愛到決定結婚的心路歷程給攝影師,或是有特別專屬你們的肢體動作(勾小指、摸摸頭、親吻肩膀之類的),讓他們有更多題材可以去發揮,如果拍攝的場景、拍攝日期有特別意義,也一定要讓攝影師知道唷,這樣拍起來會更具有專屬的故事性。

    希望大家在準備拍婚紗路途上都可以順順利利,拍出最完美的婚紗照唷,然後別忘了~一定要來念念婚紗喔(笑)你們會得到超級溫暖,超級美好的婚禮旅程。

Duncan Photo Story – 口鳥
Duncan Photo Story – Duncan